Hail Stucky❤️ Hail Evanstan❤️
歡迎催更的可逆不可拆黨
文風就像紅棗桂圓奶茶加布丁溫熱全糖!
談戀愛,不搞事💍
吃甜甜,過好年🍭
微博:微糖抹茶甜甜

【盾冬】报告队长动态更新

Summary:Steve希望Bucky不管在做什么都跟他说一声。


重發一次!

這篇文是跟 @Fe铁 合作的,詳見評論唷!

====

直升机的螺旋桨转动的声音大到Bucky听不见Sam在说什么,只看得见他嘴巴一张一合的。 Bucky对他耸耸肩,一边移动到门旁一边掏出手机,熟练的点开通话软体的置顶视窗,留下了简短的语音:「已经回到纽约,可以一起晚餐。」

收起手机,在直升机尚未降低到最靠近楼面的高度时,Bucky已经纵身跃出,轻巧地在地面翻滚两圈,背对着此刻必定在飞机上对他大吼的Sam随意挥了挥手,迅速往出口奔去。



距离见面还有43分钟。


Bucky在基地的浴室随意冲了个澡,洗去一路上的风尘仆仆。已经剪短的头发让他洗浴的速度加快不少,有时甚至懒得吹干,用毛巾抹两把就算了,只是如果见面时头发还带着些微的水气,总逃不过Steve轻皱起的眉。

他在进浴室前发的「先洗个澡」已经被读取,Steve回应了一个地址,Bucky打开地图,定位到那是两公里外的一家义大利面店,粗估了下路程,他在对话框里打下:「洗好了,半小时后到。」



周五傍晚的纽约,行人比平时看起来稍微悠闲了点,Bucky步伐灵巧地穿梭在人群中,直直往餐厅而去。

算来距离上次和Steve见面,已经是两周过去了。


无限战争结束后,Steve静静地退出了公众视野。对外的说法是他转任的职位是最高机密恕不告知,「美国队长」身份由他人继承,实际上Steve就只是退役了,他回到布鲁克林,在一些慈善机构担任志工,照顾孤儿院的孩子们和养老院那些已经对周遭事物失去感受的老人,试着过一段不须背负国家荣誉的人生。

Bucky和他一起回到纽约,却没有住进Steve挑选好的屋子。


「我想要自己生活一段时间。」Bucky是这么告诉Steve的,Steve不解地问:『为什么? 』

「我只是觉得,我也许也该有一段……我不知道,假装自己是个普通的现代人的人生?」Bucky侧了下头,试着解释他的意图:「我一直在逃亡……Steve,我直到现在才得到一段可以松口气的时间。」

『在我身边你无法放松吗? 』Steve皱起眉问,Bucky伸手按住他的手背,试着安抚他:「当然不是,在你身边我是太放松了……可是……」Bucky咬了咬下唇,还是开口:「我想练习一个人生活,我想知道我一个人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生活,没有恶梦没有恐惧没有那些混乱……


「如果我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,Stevie……」Bucky抬眼看他:「那我也就没有和你并肩的资格。」

『Buck,你从来不需要做什么来证明你有这个资格。 』Steve向来是很难说服的人,Bucky深知他的个性,却也不愿意放弃这个计画。两人讨论再三后,终于理解这个愿望对Bucky来说意义深重的Steve,最终还是退让了。

退让的前提是几十个附带条件,其中最麻烦――更正,最需要花时间执行的,是Bucky必须随时向Steve更新动态,假如是Steve不应知道细节的机密任务,也该有一个「暂时无法联系」的事前通知。



『我不想再过不知道你在何方,想念没有尽头的日子了。 』Steve郁郁地说,Bucky永远无法拒绝他用这种神情说出的话。



不住在一起的好处之一是两人像是重新谈恋爱一样,拥有许多他们未曾拥有的,光明正大以情侣身分约会的时光。

固定到对方住处过夜的周末,从网路上看来的热门情侣餐厅,实际上超多人知道的「隐秘」景点……因为相处的时光有所限制,更加滋生出珍惜的念头,原先被Bucky戏称为「报告队长时间」的行程变动告知,也多出一些甜蜜的滋味。


其实我也好想告诉你我看到的一切想到的一切,我去的每个地方都想有你的足迹,连生活的最琐碎都因为得到你的回应而变得值得反覆回味。



Steve一如往常地在晚餐和长长的散步后送Bucky回到他住的公寓,像是护送女孩回家一样站在门口等到Bucky的窗户亮起,等到Bucky从阳台对他挥手飞吻道晚安。

Bucky看着Steve的背影消失在巷口后,忍不住快乐地叹了口气,倒在床上掏出手机给Steve发讯息:「我躺在床上了。」

讯息转为已读而还没传来新讯息的时刻,Bucky飞快地又传了一个讯息过去。



「我在想你了。」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80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微糖星光起司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